热爱可抵岁月长

  鸣周 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之后。

  “管氏文鸯,苏氏清,陈氏念昭,拜见皇后娘娘,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。”

  美人赏心悦目,可美人和美人还是不一样的。就说管文鸯满脸的娇蛮模样,是个没心机爱找事的美人;苏清倒是和名字一样,清雅含蓄;倒是陈念昭模样中承的,脸色却没有喜悦也没有悲伤。

  “起身吧。诸位妹妹刚入宫,可能还有一些不适应,可以慢慢来。”朱宜修露着常见的笑容,温婉尔雅。

  “谢谢娘娘。”

  慕容世兰擦了擦护甲,摸了摸耳上坠着的翡翠吊坠,笑着的说着:“今年的翡翠可真翠绿呀,看来都是好苗子。”

  “华妹妹这可是云南那里,贡品,当然好了。”

  “不过华贵人的翡翠耳坠看着倒是不如皇后娘娘前面的佛牌。瞧那,顶级帝王绿翡翠,倒是和陛下手中的佛珠是同一材料。”甄嬛不以为然的说着。

  朱宜修微笑的脸,僵硬了一下,低下头看向自己胸前的佛牌,那是前两日玄凌刚得到贡品就赐给自己的赏物。

  “莞嫔说笑了。”不得已想要打圆场,赶紧散了这次见面,小腹都开始隐隐作痛,乖,娘亲知道你不喜欢,很快就散了。

  慕容世兰好是生气,翻眼盯着甄嬛,“呵,本宫这么听说陛下赐给了莞嫔一个玉佛,好像是整体玉佛。且不是需要那么大的玉难找,雕刻手艺更是难有。”用着最初的华贵妃的气焰,“贱人就是矫情。”

  甄嬛看到最初那个嚣张跋扈的慕容世兰:“华贵人,不懂宫规吗?嫔以下怎么能自称本宫呢!”

  眼见她们快要吵起来,朱宜修头疼腹痛,整个人浑身难受。“够了!在新来的妹妹面前成何体统!”猛然站起,发火,却扯到腹部,“好痛。”弯腰抚着腹部。

  “快,快传太医。”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沈眉庄连忙对在外的太监喊着。一时间殿内的人乱糟糟,个个都手忙脚乱的。

  敬妃曾管过宫务,慌乱了一下,立刻就冷静下来,沉着冷静的安排着各项事宜,安抚着各位宫妃,在太医到来时,殿内只剩下敬妃,沈眉庄,安陵容等人,慕容世兰看到朱宜修有些痛苦的脸色,内疚难掩,呆在殿内不肯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玄凌一下朝就听到新人入宫出现了问题,慕容世兰和甄嬛吵了起来,朱宜修还被气到请太医。

  “怎么搞的,能吵起来,还叫了太医。”玄凌还未脱下朝服急急忙忙的往皇后寝宫--景仁宫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恭喜娘娘有孕二月有余。”章太医一脸认真对着皇后说着。

  周围的人都惊住了。

  “皇后有孕了?!”刚走到门口的玄凌就听见章太医的诊词,欣喜过望。

  “参见陛下。”太医和宫妃都行礼。

  “免礼免礼”玄凌连忙坐到朱宜修榻边,握住宜修的手,“有了,是那天的。”盯着宜修的肚子,眼睛里全是惊喜。

  “章太医,娘娘怎么晕了?”

  “回陛下,娘娘孕龄较大,孕期反应都会比之常人会更辛苦,情绪要更稳定。”

  “好好好”玄凌大喜,连忙摆手说着,“那娘娘什么时候能醒来?”

  “须臾片刻”

  “好,赏。”玄凌大手一挥赏下好多财物,也不顾其他人,就叫她们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宜修还没有醒过来,玄凌握着宜修的手,“看来,是那一晚了。呵,没想到呀,宜修,咱都这么老了,还能再有小孩,你说会不会是钧儿呢?”说着说着,手就抚上了宜修的小腹。

  玄凌撇撇嘴,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?

  “才两个月,怎么可能会有动静。”宜修醒来,就看到玄凌较为嫌弃的表情,又感觉到腹部一阵温热,想想也就知道了,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“你醒了。”玄凌正全神关注的看着小腹,突然被宜修的声音,轻微的吓了一下。

  朱宜修做事要起身,玄凌开口:“别起身了。躺着,太医说,你孕育会很辛苦的,好生调养吧。”

  朱宜修翻了瞅了玄凌一眼,瞧他那模样,真的是十来年的夫妻,看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“是男是女还不知道呢,是不是小宝谁能知晓。”

  朱宜修有点哀伤:“陛下当真以为在那天有的,就能是小宝了吗?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能是?”玄凌疑惑。

  朱宜修沉默不语。

  “我倒是希望是个公主。”

  若是个男孩,我.......我怕我护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21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鸣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