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可抵岁月长

  鸣周  

       宜修虽是恼怒玄凌的行为,但是又不能同别人说起这件事情,不能发泄心中的郁闷,导致这几日身子越来越乏,连五日一请安的给取消了。

       宜修去佛堂礼佛的时候,总觉得习以为常的檀香,现在闻起来总是莫名有点反胃,渐渐的都闻不得。

  “娘娘,您的脸色看起来很累。要不要请太医来看看?”安陵容坐在一旁剥下紫葡萄的皮。

  “还是位分高的好”慕容世兰同时说道,“我说谦嫔,怎么回事呀,咱们什么时候这么心有灵犀了?”

  安陵容不着痕迹的深深的吸气,而后对慕容世兰微微的笑着。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你们两个呀~”宜修叹口气,斜靠着靠枕,“华贵人还是少说两句吧,要是把人气到了,不愿说话了,你看谁还同你说闹。”

  “哼”慕容世兰看着黄金百福镶红玉护甲套,“哪有那么小气,姐姐这就是偏心。”略有委屈的语气,还带着点鼻音。

  宜修揉了揉眉间,宠溺无奈的说着:“你呀,现在怎么一点不如意都受不得了,看你娇气的。以前贵妃的时候,也没见你这样娇气。”

  安陵容在一旁也不说话,偷偷的扬起嘴角,心情愉悦着,还是在娘娘身边感觉舒坦,轻松,愉悦。

  慕容世兰扯着嘴角:“什么嘛,就知道,得到的就不珍惜,娘娘这又是不喜臣妾了呢。”

  “真是嘴巴不饶人”

  “谁说不是呢,这段时间,华贵人见谁都得刺两句,惹得后宫都没人敢和华贵人说话。”

  “没办法,本性难移,那些人也是,还不知道躲着点。”

  “娘娘说的是,现在人家可不都躲着呢。”

  “还是谦嫔心善。”

  “娘娘过誉了”

  慕容世兰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连到二人中间,“行了,有意思嘛?就在我面前埋汰我,真过分。”

  “肯说话了?”

  “哼”

  “你瞧,都嫁人这么久了,还这般小女儿家的,羞不羞呀,嘉欣都没你娇气。”

  所有人都捂嘴笑,剪秋看着娘娘神色轻快了不少,稍稍放下心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绘春端着温热的牛乳到宜修的旁边,轻轻放好,到宜修身边,揉着肩膀,“娘娘,还是谦嫔娘娘和华贵人能哄得您开心。”

  宜修闭眼,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最近这些日子却是乏得很,这样被揉肩,好是舒服。

  一会儿后,宜修抬手轻轻拍了拍肩上绘春的手,“好了,你也累了,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  “您近日都不曾好好进食,喝点牛乳吧。”绘春端起青瓷碗。

  宜修瞧着绘春眼中真切的担心,也不好让他们在担忧自己,于是端起牛乳,打算喝下,好安他们的心。

  刚入一口牛乳,宜修便觉得胃难耐,“呕”,连忙放下牛乳,歪头呕吐。

  绘春被吓道:“娘娘,娘娘您这是怎么了?”对着屋外的人们喊道,“剪秋,剪秋你快来,你快来呀!”

  剪秋正在庭院中指挥宫女们打扫,装扮庭院,就听到绘春焦急的叫喊自己,“是娘娘怎么了嘛?”转身快步疾走到殿内。

  走到殿内,剪秋就看到宜修白着脸,时不时弯腰呕吐,虽然什么都没吐出来。“娘娘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绘春摇着头。

  “算了,赶紧去叫太医。”剪秋跑到外面喊着:“染冬赶紧去请太医来。”

  宜修铁青着脸,之前在偏屋礼佛时,就隐隐觉得那里不对,抚着小腹,皱着眉,暗暗叹道,应该不是那样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宫里的时间是最奢侈却又最没用的东西,一连整月,皇后都未曾让人请安,就连皇帝都忙着朝事也是许久没进后宫。

  平日里还能争风吃醋一下的妃嫔们,这下更是没事做了。不过这几日后宫总是传着:皇帝不喜皇后管理的后宫,欲小型选秀,选几个可人的美人进宫。

  御花园内,端妃,敬妃闲聊着,看看宫内冬季的风景。

  “瞧瞧往日里最热闹的御花园,这些时日倒是寂静了不少。”端妃开口说笑着,只是语气虚浮了些。

  “害,这冬季还是有些冷的,姐妹们大多都不愿意出来”敬妃回道。

  “这风景多少有点寂寥呀”端妃虽是出身武将世家,可自十二便被当今太后接入宫中作伴,怕是舞刀弄枪不行,学习诗书礼乐才是真,倒也染上了江南才女感春悲秋的习性。

  “我说姐姐难道不觉得,这冬景虽是寂寥了些,但也是难得的安宁。妹妹同姐姐在这闲聊赏景不也是快事一件。”敬妃挑眉浅笑道,眉眼间是难有的真心的愉悦。

  “妹妹说的是。”端妃略带歉意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端妃娘娘,敬妃娘娘庭院赏雪,倒是别有一番风味。”甄嬛看着正聊天的端妃和敬妃,忍不住上前来说话。

  “莞嫔妹妹,怎么也是一个人出来,赏景?”敬妃看着莞嫔带着流朱,不见总是陪伴在身旁的沈眉庄,有些好奇,但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  “本来想去倚梅园看看的,这不是见到二位姐姐了嘛。”甄嬛笑着回答。

  “也是,这冬季的景儿,属倚梅园的红梅最好看了”端妃回道,敬妃附和着点了点头。

  甄嬛和端妃,敬妃闲聊时,远处倚梅园的方向,安陵容和沈眉庄也说着话往这边走来。

  一身绛紫绣黄菊长袄的沈眉庄,挂着温婉大气的笑容,似乎回到了刚入宫时那位大家闺秀。

  身着桃红梅花福字短袄,下裳青衣马面裙,秀丽清新的安陵容手握一枝缀满梅花的梅枝。

  二人并排走着。

  “容儿妹妹,是我错了。”沈眉庄似挣扎一番,下定决心对安陵容满含歉意的说:“那日你告诉我要谨慎一些,在寻其他太医诊脉,我却当你是嫉妒小家气。可后来还是你是对的。”

  “眉姐姐这是说什么呢”安陵容佯装不懂。

  “我知晓你定是生气了。你还记得之前的余莺儿嘛?”沈眉庄不等回答,“她死时的模样极为可怖,在见过你之后。那是我便在想,你定是睚眦必报。是我想错了,现在想想你那时同我和嬛儿一起,想来也是为了我二人。”

  说着说着沈眉庄歉疚满满,眼睛逐渐染红:“你现在同我二人渐渐疏远,想来,是我二人所作所为伤了你的心,是我们把你推远了。”说罢,忙握着安陵容的手,“是我错了,容儿,我不敢奢求你的原谅,也不敢奢望能回到初见时的亲密。只求你别在疏远我,这些日子,我总是伤心难过,我本以为,我该是我们姐妹中护住你们的长姐,可结果...”伤心泪挂在眼尾,悬悬欲坠。

  安陵容有些动容,那段时日的委屈,突然就涌上心头,明明说好了,不要在想这些的,深吸一口气,缓缓说道:“眉姐姐,你这样说,容儿怎么担待的起。说起来,初入宫,还是眉姐姐对我照拂有加,容儿也不是忘恩负义之辈。那些子事,过去了就过去了。日后在宫中好好过日子就好。”

  沈眉庄残淡笑了一下,我们还是渐行渐远了,“容儿妹妹说的是,日后我们好好的在这后宫过日子。”没关系,总归是我先伤了容儿的心,日后定要护着她,好好补偿。

  “话说,容儿可知道明贤皇贵妃?”沈眉庄问道。

  “明贤皇贵妃?”安陵容暗暗吃惊,沈眉庄为何会突然问道她的呢?

  

  “哟,二位妹妹在聊些什么呢?”敬妃一早就看到安陵容和沈眉庄往这边走来。

  安陵容和沈眉庄不约而同的看向亭子内,是端妃敬妃还有甄嬛,对视了一眼,便往亭子内走去。

  “几位姐姐还真是雅趣,”沈眉庄笑着说道,这亭子三面放帘,又有暖炉放旁边,桌上是青瓷茶具,茶杯飘香,是碧螺春的味道。

  这真奇怪,冬天饮茶,喝得是碧螺春。安陵容微微歪头,想着。

  “你们刚刚聊什么呢”

  “端妃娘娘可知道明贤皇贵妃?”

  “嗯?”端妃端茶具的手,略微停顿了一下,“怎么想起来问明贤皇贵妃?”

  安陵容连忙接话:“惠姐姐是无意间听一位老嬷嬷说的。”

  端妃轻轻的微笑,亮着眼睛看安陵容一下,转眼间又变得无神。

  甄嬛看到沈眉庄和安陵容在一起,还是从倚梅园的方向走来,心中很不是滋味。今日本想找沈眉庄出去走走看看,顺便疏解最近烦闷的心情,可到了存菊堂,就听到采月说沈眉庄一早便出去了,却没想到是去找安陵容。

  甄嬛伤心之余,又突然想起前段时间,自己忽视安陵容,她也气愤浣碧的无礼,那次之后好像再也没有和她好好的一起聊过。

  有点惋惜,本来能互为帮衬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贤皇贵妃呀,原是甘相的女儿。甘相桃李天下,可想明贤皇贵妃是何等才华绝绝。”端妃回忆起过往,那个端庄大气的甘温姝,若是男儿身定是不凡于甘相的人物,可惜却是女儿家,空有一身才华,帮助皇帝,却落得那般下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错错错,是这世间的错,世道不公!周玄凌你眼盲心瞎,妄为君上!!!”甘温姝临死前的愤恨不满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你们听说了嘛?皇上择了三位妹妹进宫。”敬妃神秘兮兮的小声说着。

  “是功臣之家的。”端妃说着。

  安陵容便偷偷的看了一眼甄嬛,略微惨白的脸色,微微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热度(24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鸣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