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可抵岁月长

  鸣周  

第十六章 千言万语

穗禾要回鸟族了,据说鸟族出现岔子,长老没有处理好,倒是穗禾公主旗下的护卫在天魔边界维护镇压骚动的魔界士兵。天帝大喜,拒绝天后提议让某长老担任族长,直接下令恢复穗禾族长之位。

穗禾被天帝太微召见,在七政殿内交谈甚久,天后在潘凤宫怒气砸东西。

穗禾出来不久,天界上空浮现帝诏:穗禾公主深明大义,能力优佳,本座以有能力担一族之长之重任。随下诏,恢复穗禾族长职位,好生治理鸟族。

 

鸣周得知,暗道不好。本想着阻拦穗禾成为天后的幕僚,如今看来,是没有成功。鸣周以为穗禾还是如同前世,被天后以火神妃之位诱惑之。

鸣周焦躁,却无法直接找穗禾,屋内乱转,情急之下,无可奈何。骤然看到书桌上的狼毫笔,一时大喜,可以写信。“不想听我说话,信总是回看的。”鸣周正坐书桌前,郑重其事的拿起笔。

阿姊亲启:

多年未见,小弟鸣周甚是想念。上次见面,越发觉得阿姊又变美丽了。

阿姊,莫要再生鸣周的气了。

鸣周知错了,不该隐瞒阿姊一些事情,可是话到嘴边不知如何说起。

阿姊,我在金霞洞学习已有千年有余,本领见长,师傅说,他没有收错我这个关门弟子。自我反省,我也确实没给阿姊丢人。我自出生起,就只见过你一个亲人,父亲母亲未曾见面,阿姊一人尽心抚养我长大,深夜看书也曾泪流满面,如今小弟是懂得其中辛酸。

现在想来,当时那么坚定前往金霞洞拜师求艺,每日刻苦学习,修炼,不过是为了有朝一日,我能保护阿姊,任阿姊在六界嚣张。当然阿姊这么温柔,怎会是嚣张,那叫声张正义。

每当想起幼年,阿姊与鸟族长老辛苦周旋,我还顽皮捣蛋,不识局势,到处给阿姊惹事。直到一日,我无意看到那些趋炎附势之徒是如何构陷阿姊,以致阿姊受伤,才真正了解到我们在鸟族生活的辛苦。每每想起阿姊惨白的脸,就深觉自己无用。于是金霞洞内化悲愤为力量,修炼就更加刻苦。

阿姊,小弟为幼年让阿姊操碎心而道歉。

小弟如今在璇玑宫内,实属迫不得已,不是为自己图谋一个锦绣前程,而是为我们姐弟寻求一个平安康乐的未来。

阿姊可知师傅最擅长的还是周易八卦,掐指一算,料事如神。初学时,为阿姊算上一卦,生活坎坷,命有死劫。当时把自己吓一跳,心想怎么会,于是卖命学习,修炼时差点走火入魔。师傅得知此事,便为阿姊一算。

至今想到阿姊的结局,小弟都不禁打寒蝉,我的阿姊这么智慧独立,怎么会为一个徒有虚名,自大妄为的男人而命丧魔腹。至今我都想不明白。

为了让阿姊远离那个男人,我便告别师傅,来到天界。阿姊别误会,那个男人可不是润玉殿下。我之所以在璇玑宫,本是见润玉谦谦君子,郎艳独绝,世间无二,想要近水楼台让他成为我的姐夫,这样可以完完全全的把你拉离苦海。

如今只得苦笑,也不知道润玉哪里惹得阿姊不开心,前几日,润玉消失三天,回来狼狈,并且高烧,醒来便问我同你是什么关系。哎,阿姊,润玉算是六界顶好的夫婿,可阿姊若是不喜欢,那便作罢,我尊重阿姊。但阿姊,我不喜欢旭凤,也请阿姊远离旭凤,如果有一日,阿姊真的痴迷于旭凤,我不介意直接把阿姊扔进那忘川水中,让阿姊好好清醒,再将旭凤千刀万剐一杀了之。

听闻阿姊要回鸟族,还恢复族长一职,先恭喜阿姊。等小弟帮助润玉于苦海之后,立刻回鸟族帮助阿姊揍那群老家伙。到时,阿姊说东,我绝不往西。毕竟润玉乃真君子,冲这一点,鸣周都要帮他。

心中千言万语,奈何纸张四四方方。

望阿姊保护好自己,顺便替我向紫鸢问好,嘱托她好好照顾你。你也莫要牵挂我,璇玑宫内,我还是可以横着走的。

爱你的弟弟

 鸣周

 

青月阁里,美人拿着书信,坐在座椅上,挺直的脊背略有微微颤抖。熟悉的瘦金体,写着弟弟最真实的想法。穗禾久久不能平静,书信覆于胸前,泪眼婆娑,口中喃喃:长大了,我的弟弟长大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发觉自己写的问=文,太拖沓。努力更改中,希望大家不要抛弃我。

也谢谢大家,观看的人过百了。

内心一阵激动。我不会坑文,我会继续加油,争取让你们看的愉快。

评论(14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鸣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