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可抵岁月长

  鸣周  

第十五章 几分思量

鸣周带着孙医神出去,认真听着孙医神的嘱咐,“夜神这是元神不稳,气息逆转导致高烧不退。我这有几副灵药,回头在向太上老君那里求取灵息丹,修养几日便可大好。”鸣周赶忙弯腰道谢,“有劳医神。”

送完医神,回身到正殿,吩咐邝露照顾昏迷不醒的润玉。

自己则闪身去了太上老君的府邸。

“老君,老君?”鸣周未让人通报直接进入太君府,四处又找不到人,转念想大概是在炼丹房,于是直接到了炼丹房找太上老君。

道骨仙风的白胡子老人从炼丹炉里爬出来,顺道还咳了几声“小鸣周。”鸣周赶忙去扶太上老君,“师祖您这是在干嘛?”伸头看看炉内什么状况。老君直接打开鸣周的手,拍打道服上的黑灰,正正头上的道冠,“少来,我还没有那么老呢。倒是你小子,这次来又要抢什么丹药给夜神啊。”鸣周不好意思的挠头傻笑:“嘿嘿,师祖别说的那么难听嘛,什么叫抢啊,我这不是帮您投资呢嘛。反正您早晚不都要为他炼丹的嘛。”

老君甩着白胡子切了一声“哼,你啊,就那点小心思。”满脸嫌弃,转身去储柜灵息丹,犹豫再三,还是把柜中三个小玉瓶拿着。走到鸣周面前,抬手就拿拂尘轻敲鸣周脑袋,“你呀,也就是我阐教,这般任性妄为,你当天帝那么好糊弄。”“哎哟”鸣周委屈的揉揉头,“师祖,你说太微,怎么当上的天帝,您又不是不知道。再说如今您看这六界被他治理的民不聊生,黑暗腐败,区区花草仗着情色关系还自成一界,笑话,看他下台是早晚的事。”鸣周对太微是嗤之以鼻,一个天帝当成太微这样,也是没谁了,能力不大,野心倒不小。正当的为君之道不懂,歪门邪道倒是熟悉。真真的从心里鄙夷他。

老君捋着花白胡须,满脸笑意,只是给人感觉很诡异。“师祖,我说错了吗?”鸣周被老君笑懵了,不确定的询问。

老君忽而仰头大笑,手中的拂尘乱颤,一会儿,便将手中的瓶罐塞在鸣周手里。“鸣周,太微看似荒淫无度,但他可是牢握六界大权十几万年,即使是现如今的内忧外患之状,他照样是天帝。六界如何鸣周你当真了解?那夜神润玉至今又知几分?你们又能有几分把握成功?”

鸣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,是的,他的到来,会使这个世界有什么样的变化,或者润玉没有再经历那些遭遇还能否再次成为名副其实的六界君父。这一刻的鸣周怔住了,开始看不清未来,甚至疑惑自己是否要回璇玑宫。

老君刚想要离开,脚步便因为鸣周的一声嗤笑暂停打断。“师祖,可能我是不了解太微,但是总有一天殿下会懂得剜腐创新的道理。那时六界将迎来真正的曙光。”鸣周语气坚定,大礼拜别老君。

老君则是一脸神秘莫测的目送鸣周离去。老者背后渐渐显现一人,“看来玉鼎的徒弟没一个是简单人物。”

“那可不”老君的语气是那样的骄傲,“廉贞,你觉得夜神如何?”瞥了一眼身旁的男子,也是位仙风道骨的年轻人。“道阻且长。”

 

急忙回到璇玑宫的鸣周,立刻将灵息丹喂给润玉,并施展灵力为润玉调息,渐渐地,润玉原本惨白的脸红润起来。

一昼夜,润玉高烧消去,身体也好了起来。只是鸣周与邝露照顾期间,发觉自己殿下有些改变。“殿下,您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吗?消失那么长的时间。”邝露站在床边端着药碗,担忧的询问。鸣周也是站在一旁思索,润玉此番生无可恋的模样像极了被锦觅抛弃的样子,可是算算时间还没有到啊,准确来说——我擦,他们已经见面了才对,因为阿姊的事情,我竟然给忘记了。孽缘啊孽缘,这下怎么办?

润玉似是着急的想要问鸣周什么话,却运气不畅,连咳数下,恢复好转的脸,又显憔悴几分。“鸣咳...鸣周留下,咳...你们咳...先出去。”润玉气息不畅的说完,众人担忧的眼神在润玉和鸣周之间来回,无奈只得离开。邝露欲言又止,看到润玉拒绝的眼神,带着担忧一步三回头的离开。被点名的鸣周正是好奇,待他们出离正殿,开口询问“殿下?您这是去哪了,回来的时候这么狼狈?”

“鸣周,你若真心认我为主,你就实话说,你和穗禾...”润玉,一向秉承正人君子的约束自己,想要询问的事情一时间又不好开口,气血攻心,竟咳出血“咳咳咳...”

“殿下,注意运气。”鸣周无奈上前抚梳顺润玉后背,内心疯狂吐血,阿姊不会对润玉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坏事了吧!你看把人给气的,阿姊啊,阿姊,你要知道能成为润玉的心腹难比上青天,我到现在还没成功呢,你看你把人给气的,哎呦喂,日后怎么救你哦,我的傻姐姐。鸣周顿时欲哭无泪,心塞哦,穗禾姐姐你把人气成这样,还想给你二人拉线,算了吧,这下还是防着你对旭凤无可自拔。

“擦,我怎么成了棒打鸳鸯组了”鸣周一不小心吐出心声。“什么?”润玉专注运气未注意鸣周话语,“鸣周,我是想问你和穗禾是什么关系?”润玉无力询问,自己还是没有死心,即使整整三天在银河站着淋雨,心都被浇透,可还是对穗禾保有一丝丝幻想,就那么一点幻想润玉都不敢再期望些什么。

“殿下,是穗禾公主惹你生气了吗?”鸣周直接腿软“鸣周这便替穗禾向殿下赔礼道歉,望殿下原谅。”

“你....”润玉一个你字良久,凄惨一笑,“我知晓了,知晓了。”

低头不敢看殿下的鸣周正纳闷,你知晓啥了,这是原谅啊还是不原谅?给个准信!

“下去吧。”润玉有气无力,瘫靠在床栏上。

“殿下,请你相信穗禾公主只是骄傲些,你想孔雀,元凤的嫡系血亲,难免高傲,得罪殿下...”鸣周还想解释一番,殊不知这样只会在润玉心里扎针。

“出去,我叫你出去。”润玉冲着鸣周大吼。鸣周呆愣看着润玉,这是第一见到他这么生气。阿姊,你到底干了什么啊!!!内心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。

鸣周怔怔的走出正殿,对着一群人挤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,“兄弟们,老子可能要卷铺盖走人了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鸣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