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可抵岁月长

  鸣周  

第十一章 只恨相见不相认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怒气冲冲小跑过来的穗禾,润玉有些差异。两人虽然从未说定只在夜晚落星潭附近见面,但默契的只在那里谈天说地。穗禾突然出现在璇玑宫,而且看神情,火急火燎的,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穗禾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?”润玉刚想伸手拦下焦急的穗禾,就被穗禾一巴掌拍懵,“恕穗禾眼拙,不知大殿拐人的本事不浅啊。”哼,无意间拐了我的心,还把我弟弟拐走,再不疏离你,岂不是要被你拿捏死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摸摸自己的脸,莫名的委屈。我倒是想把穗禾你拐走,不也没有成功。“穗。。。”润玉话刚开口,穗禾便怒目圆睁的瞪着侧房出来的鸣周。“鸣周,给我过来!"

       刚到门口,伸头想要看看热闹的鸣周,被熟悉的河东狮吼震惊了。傻傻的看着站在一起的一双人,委屈不说话的润玉好像小媳妇一样,气势冲冲的穗禾站在一旁。这是?”穗...穗禾公主,你怎么来璇玑宫了。“鸣周弱弱的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这让周围正襟危坐的几人,更是震惊。想想平时,二殿下每回来与大殿吃酒下棋时,每逢得瑟之时,鸣周愣是给二殿怼的甩袖离去,人二殿下好歹是战神,鸣周每次都肆无忌惮的指出二殿的不足不是。更莫要提天后派来找茬的仙侍,更是不屑的三两句话就将人给打发了,甚至几句话让那些阴阳怪气的仙侍连话都不敢说,更别说告状。平日里骄纵的鸣周此时弱弱的蔫头的模样,真当甚是罕见。

       ”呵,怎么,傍上大殿,就要与我划清界限?“穗禾公主,公主你大爷,姐姐为你的安危尽心竭力,你在这喊公主。行行行,鸣周你是在金霞洞长本事了!”鸣周啊鸣周...“穗禾说话间,轻微摇头,语气似是失望不已。润玉皱眉,心有些疼痛。鸣周倒是吓傻了,阿姊这般语气定是生气了。可是穗禾选择天后阵营,必定是于润玉为敌,润玉又是天选之子,我这些作为不也是和润玉搞好关系,希望他日能救阿姊。鸣周蔫蔫的看着润玉又看着怒气正头的穗禾。心里哀号,难搞哦难搞哦。

       穗禾却又不忍心看着鸣周难为的模样,转身对大殿行礼离去。”大殿,刚刚是穗禾莽撞失礼。殿下怪罪,穗禾认错。他日定登门谢罪“  

       ”穗禾...“

       穗禾直接离去,徒留润玉原地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”殿下?“邝露出声唤醒悲伤中的润玉。润玉紧盯开朗热情的鸣周,悲上心头。穗禾是喜欢鸣周?被鸣周伤过吗?

       鸣周被盯的不适,刚刚因为润玉惹阿姊生气,怎么润玉这副神情是怨我吗?”大殿?我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润玉转身,脊背挺拔,回到正殿。

       鸣周呆愣,在外人看来似是不知所措。


       璇玑宫近日都处在诡异的气氛中,任何人大气都不敢出。润玉温和宽厚,却不苟言笑。现在更是一言不发,一笑不露,略有疲惫之态。鸣周更是愁眉不展,几次想要去找阿姊解释,可阿姊偏偏不见自己。邝露看着强忍悲伤的润玉,自己更是难过。殿下是喜欢穗禾公主,可是她是鸟族公主,天后近亲,怎么会呢?

       穗禾回到青月阁,闭门不见客。“公主,你这是怎么了?见到小公子了?是被小公子惹生气了?”紫鸢担忧的看着闭目调息的穗禾。

       ”不要跟我提他!“穗禾大声驳斥紫鸢。看到紫鸢差异的脸庞,随后深呼吸,”紫鸢,现在不要跟我提鸣周。我真怕一气之下,当众揍他的屁股“穗禾起身,走到桌旁。”公主吩咐的花界水镜的事情都办好了。“紫鸢倒了一杯茶递给穗禾。穗禾不说话,陷入深思。

       锦觅,很快我们就要见面了,我会是天界最理解你的朋友,我会帮你把天界闹得天翻地覆。旭凤,自古美人配英雄,你就好生当这个不谙世事的战神英雄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花界自成一界,有天帝的庇佑,所以没有花神,却又可以肆意妄为。”穗禾有些犹豫,“紫鸢,自我收留你就封住你的原身,让你不得以原身示人,你怨恨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紫鸢坦然一笑:"公主护我,收留我。对我已经是莫大恩惠,紫鸢怎么会怨恨公主呢,再说紫鸢也是自愿在公主身旁服侍。”“其实公主,如果可以我愿意永远不显真身。当然如果对公主是有益的,紫鸢是愿意的。只要公主不抛弃紫鸢,让紫鸢怎么样都好。“

        穗禾微笑的握住紫鸢的手,温热的掌心似乎有点灼人。紫鸢,穗禾怎么配你这般忠心,当年救你也是因为你的血脉。”紫鸢,我定不会抛弃你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我会善待所有的忠诚,不会辜负世间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论是鸣周还是你,亦或是鸟族,我都会好好守护的。”穗禾眼神坚定,眼中的光芒是迷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美人都是会蛊惑人心的。总是会让人心甘情愿的追随她的。

评论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鸣周 | Powered by LOFTER